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26年度高级别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5年11月14日 14:46    点击:

为系统部署202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做“有组织的科研”,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于2025年10月3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6年度高级别项目申报动员会。韦友欢校长、吴建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及教辅部门负责人、科研秘书、拟申报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建生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对2025年度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的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树立了先进标杆。随后,202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他们从选题凝练、论证设计到撰写技巧等方面倾囊相授。

校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教师表示祝贺,并深刻阐述了承担高级别项目的战略意义,指出这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与促进教师个人成长的核心引擎。在科学研判当前严峻竞争形势的基础上,校长对2026年的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实施精准布局;二要狠抓申报质量,夯实过程管理;三要激发青年博士教师等人才队伍的内生动力;四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五要优化服务保障,压实各级责任。他号召全校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力争在2026年的立项工作中取得辉煌成绩。

本次启动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标志着我校2026年度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为后续有组织、高效率地开展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